0%

【教程】macOS 设置分辨率

前言

本周给电脑(黑苹果)更新10.15,但是显示器使用的三星C49HG90DMC带鱼屏,分辨率(3840x1080)。一开始不会调分辨率,被我搞得重装了系统,然后记录一下调分辨率的过程,备忘。

开始

  1. 关闭SIP。白苹果(重启恢复模式,输入csrutil disable),黑苹果(Clover配置文件,RT Variables设置状态参数0x67
  2. 安装SwitchResX
  3. 点击设置面板中的SwitchResX,选择左侧列表中的最后一个,自己的显示器型号,我这边显示C49HG9X
  4. 点击Custum Resolutions,开始自定义分辨率。
  5. 点击左下角+,添加自定义分辨率。
  6. 选择Custom resolution,勾选Use simpllified setting,选择CVT-RB
  7. 在下面的ActiveHorizontal,设置3840,ActiveVertical,设置1080。(这里就是设置我们想要的分辨率)。
  8. Scan rateVertical中设置屏幕刷新率。
  9. 接着按Tab键在这几个输入框中切换,会自动调整剩余参数。

如果设置的显示器最佳分辨率,但是保存重启后变成了Not install的提示,请调低屏幕刷新率,再试。

参考

  1. 设置分辨率一键脚本
  2. SwitchResX设置教程
  3. 参考自远景论坛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