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【教程】远程连接内网服务器教程

前言

在家想改个Bug,然后公司外网没有部署服务器,仅有一个内网的服务器,程序需要连上内网的服务器进行联调。再多次尝试下有了此文。

准备工作

  1. 将公司的电脑开机(PS:走的时候没关)
  2. 公司的电脑上安装TeamView软件
  3. 家里的电脑安装TeamView软件

Start

  1. 登录自己的TeamView账户
  2. 打开远程电脑的授权轻松访问(仅公司端)
  3. 安装VPN驱动(两端电脑均需要)
  4. 再远程计算机配置端口转发(为了尽可能的简单方便,我找了一个别人写的小工具),工具下载后使用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,下面是程序打开的样子。
  5. 点击标签卡映射列表,删除已存在的所有条目。
  6. 配置原Socket,填写TeamView给我们的ip地址(如:7.200.200.2)加上你想定义的端口(任意),欲映射Socket列表填写想要转发给局域网的机器的请求地址,如:我司局域网内部署端口为8080,则填写192.168.200.140:8080。(其他服务也按此方法配置,配置后点击保存,然后重新打开软件)
  7. 此时本地计算机可以访问远程局域网内的服务。

此时本地计算机已经可以访问远程计算机局域网内的服务了。但是无法将连接分享到手机上(本地局域网内的其他设备无法访问远程计算机局域网的服务资源),此时再本地计算机安装Wifi共享大师,必须是这个,虽然广告多到炸(删除程序目录下面的一个子程序可以使定时弹出的广告去除)。然后就可以愉快的调试了。PS:修改项目代码里的服务器地址为TeamView给出的服务器地址,好像是7.几开头的那个。

注意点

必须关闭系统防火墙

附件下载

TeamView 端口转发工具

End

9月21日更新 通过上面的Http_redirect无法向远程局域网中的Git服务器推送代码,故更新端口映射软件为PortTunnel,下载地址:立即下载(PS:部分杀软报毒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反正就是能用有效)